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對不起, 艾瑪...

當時不只是一口答應 Dotmore 的部落格廣告, 不只是我相信部落格廣告對部落格是有幫助的, 更者本來部落格觀察本來就應該是中立的, ....

但我當時看到我自己在部落格廣告的金額: 32.14 元, 我不禁笑了出來, 所以我丟了個訊息跟他們講, "應該要開個根號吧?"

而他們希望我看到數字後提供我進一步的意見, 所以說請我吃 Pizza 來研究他們的計算公式, 到最後, 果然還是一句話, 不要有太多的加權,開個根號就好...:)

當然開根號的結果是讓前面的人分配變少, 但對後面的點閱數與名次較少的人獲得較多, 因為我覺得對於給剛起步的人鼓勵, 比給前面的錦上添花更重要, 對部落格生態比較有正面...

但我真正給他的意見是, 要把一些數字公開, 而他們反而認為要的話完全公開, 所以後來最後的結論是全部公開, 從收到的錢, 分配的比例, 每一個人的比例都攤在陽光下, 這是我比較支持的想法...

這也是我一直說部落格觀察不加入他們部落格廣告的關係, 因為我在還沒有看到公式之前, 就知道他們跟 Google 是不一樣, Google Adword 是依照點擊付錢, 但他們比較是以頻道計價, 不會因為使用者的改變而改變當時的價錢, 只會影響下個星期的價碼, 因此部落格觀察若因此跟大家搶食既有的比例, 我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原本支持他們是應該部落格觀察要放, 但又怕比例的關係會讓大家數字變難看, 但若這樣的調整後, 我覺得就應該不用擔心超過跟部落客搶食的問題了... 畢竟不要去想誰搶誰, 而是若是廣告量變多, 他們收入變多, 比例不變, 但部落客能分配的大餅就變多了, 這才是皆大歡喜..

雖然看到很多人拿到許多錢, 但我只吃到幾塊 Pizza, 且事實上部落格觀察在這次所謂的合作案是分文未取, 也是希望他們真的能夠站穩後回饋整個部落格界, 而非只是部落格觀察, .....

當然我做真正的最後建議是, 可以發給不想要錢的人隨行卡, 不然賺不了甚麼錢還惹一身腥....

只是我們講了很多天馬行空的事,但他們的人手可能還不會那麼快完成吧....

最後在我走之際給我幾顆芭樂, 當作是他今天跟他們三小時討論的回禮..:)
及這篇文章的最後我想說一句話: "對不起, 艾瑪"....

1 則留言:

  1. 嗚~~~~

    說真的, 我不太了解他們現在的狀況, 但我知道他們打算分頻道, 但賣的不夠好吧...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