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這次 PageRank 的改變, Xuite 是最大的贏家!

標題這句話怎模說呢?

在這次地震之前, Page Rank 是 6 的部落格有 15 個, 而算到剛剛, 目前有 13 個部落格的 PR 值是 6 分, 且其中有 7 個部落格是進步到 6, 這句話是說, 原本的 15 個 PR=6 部落格中, 只有 6 個是保持不變的, 這句話代表有 9 個部落格從 6 分摔出去.....

但在這新進的 7 個部落格中, 有 3 個不是 Xuite, 也就是說 Xuite 就占了 4 個, 所以在現在 13 個 PR=6 的部落格中, Xuite 就占了 7 個, 也就是占了半數以上, 但除了 Xuite, 這 6 個中, 有一個是 MSN Live Space, 其他都是獨立架站...

這句話代表著麼呢? 除了 Xuite 外, 其他的 BSP 大都因為架構的關係在 PageRank 吃了大虧嗎? 所以到最後還是獨立架站在這方面比較吃香嗎?

在 PR=5 的部落格中, 有 41 個, 有 20 個是用 BSP, 也就是說獨立架站的占一半 21 個以上, 而使用 BSP 的分佈如下:
iTHome: 7
sina: 4
xuite: 3
wordpress:2
其他都只 1 個, 如無名, blogspot, 自由時報與行政院農業委員...

當然或許還是自主架站是主流, 雖然維護一個部落格平台不是簡單的, 但若肯花工夫, 還是會有回報的...

[後記] 有人問件事代表什麼呢? 也就是說 Xuite 因為 PR 較高, 所以吸引了較多的 Search 搜尋進來的散戶, 只是這個有效性是對 Google Search, 並不見得很明鮮..

2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