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tw」改「.台灣」 矮化中國一省 ???



這篇報導是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9/11/2ar0a.html 這裏, 到中午, TWNIC 的人就一直打電話給我, 而我還在會議中搞不太清楚是甚麼, 但就大意上面指的都是講了很多有問題的話, 而我一上網看, 果然問題比我想像中的還多..

1. 首先 .tw 並沒有 "改成" .台灣
2. 香港也沒有申請變更, 也都是新增 .香港
3. 沒有人知道當時的狀況, 而說成是 twnic 申請被修改 (事實上我在昨天也說了三次不知道)

當然 TWNIC 緊急 call 我的原因是責怪我怎沒跟他們講, 但就我所知道的是東森在 8/4 之前就在跑這新聞, 而我聽到時, 趕緊聯絡國際事務的白理事, 但後來才知道他剛好小孩在出生正忙, 這也該恭喜他, 所以我想應該他們會找其他聯絡窗口, 但 TWNIC 理事長跟我講一件令我震驚的事情: "TWNIC 完全沒有收到東森的任何聯絡與通知, 反而只有自由時報, 且已經擬定三點聲明", 還在運作的過程中, 驚見這新聞阿...

原本這新聞不應該是我去跟東森解釋的, 因為這是喬敬他們先知道有人抗議的, 而在昨天緊急的找我去錄影, 是因為找不到人才代打, 所以我在父親節當天從淡水來回, 花了 5 個小時沒有半點車馬費, 也是衝著我們應該把這件事情給大眾知道, 只是以為東森應該會很有本份的作平衡報導, 最後實際上並不然....

因為我本身並不是對 "台灣" 這字有很強的基本堅持, 尤其我是比較偏無政府主義的人, 寧願多花一點時間對網路有點貢獻, 尤其是這次 TWNIC 的問題, 在我眼中倒不是他們, 而是 NCC 或郵電司甚至是外交部的問題, 因為網路有趣的地方是大家都可以努力與貢獻, 而我們知道國家給我們的資源太少, 如此我如何信服大政府架構呢? 還不如相信無政府比較直接, 自己做比較快...

而有太多網友在這邊發聲與著力比我多太多, 我在這邊只能只是個插花, 而要解釋給媒體聽是沒問題, 但看到這樣的報導, 我只能又對媒體的分數又要調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