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Firefox 再起不能

用了 3.5G 以後, 最大的問題是若是沒有正常慢慢退出的話, 很有可能因為系統認為虛擬光碟還在, 所以不讓你休眠.... 所以此時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先登出後再休眠, 只是要花較久的時間..

而昨天當我按休眠後不給休眠, 我就按開關 7 秒鐘後直接關機, 沒想到第二天慘劇就發生了, 就是 Firefox 再起不能...

那個狀況是很奇怪, 雖然 Firefox 已經啟動了, 甚至問你要不會回復上次瀏覽狀況, 但當開始讀時就當掉, 我就很納悶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以..

1. 直接 Download 最新版蓋過 => 但還是無效後, 我在想只好
2. 移除後再安裝, => 但還是無效..

此時我眼旁的線就開始越來越多了, 在想會不會甚麼 DLL 掛掉, 所以進入保護模式, 再開啟還是一樣的狀況後, 就祭起從來沒用過的時光回溯, 然後再移除後安裝, 結果還是無效..

我在想會不會是沒有清好..

3. 直接把目錄砍掉再安裝 => 還是無效
4. 把 Registry 砍光再安裝 => 依舊無效...

但五時某為 "拉" 好友看到我 MSN 的狀態變成 "我的 Firefox 掛了!!!", 就 q 一個網址給我說, 把 profile 砍掉或許有可能...

5. 到 My Document 把 profile 砍掉, => Ya! 狐狸活過來了...

本想真的不行, 只好把兩隻狐狸換成三隻, 最後真的不行就只好重灌系統, 幸好還沒走到這麼慘的階段, 因此, 感謝某位 "拉" 好友.... (此拉非彼拉, 只是其代號前面是 laxxxxxx)....

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讓其他人可能也會遇到這狀況, 如 "Firefox 掛掉", "Firefox 無法啟動", "Firefox 當掉" 這幾個 Search Terms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