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來看 新的 Wakoopa 功能

基本上我對行為觀察一直有很高的興趣, 我在 Plurk 噗浪除了放這個部落格連結外, 就放了 Last.FM 與 Wakoopa...

前天 Wakoopa 增加了一些圖表示的行為分析:

第一個是把行為分類, 我紫色的是 Office, 橘色的是 Utility, 藍色的是 Internet


第二個是把用的系統用長條圖畫出來, 現在也有 Blog Look 部落格觀察囉....

第三種是整體的 Profile, 最下面依序是 Internet, Utilities, 與 Design..

透過這些圖表, 你覺得跟自己的行為有多了解一些了嗎?

事實上, 像上次噗浪力一樣, 在我還沒算出來之前, 我都以為像 BillyPan 是前 5 名, 頂多 6, 7, 名, 事實上算出來是 15 名, 但仔細看前面比他高的部落客, 我不覺得有誰必然是輸他的, 只是在沒有這種整體主觀計算之前, 心理的印像都會少一半, 而像我自己以為是 20 名, 結果是 40 名, ...

我已經認為我已經比大部份的人在沒有資料下可以有最佳的猜測, 結果還是差了一倍, 若是沒有這些工具, 真實面與感覺面總是會有些差距, ...

當然觀察的面相總是不能只靠一個觀點, 像這樣 Wakoopa 又多了幾個觀點, 對了解自己與別人又多了一些 Profiling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