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宅度計] 目前與未來

在我寫出前言後, 當天晚上就把當時所說的數字的計算中兩個未寫入的就直接加進去後, 演算法就算是定型了, 然後就是未來的幾個部份:

1. 歷史: 當然每一週的變化是要可以記錄, 但是 "追加" 的部份怎記就是一個大問題.
2. Widget: 本來這系統正式要出來必然是要歷史與 Widget 都完成才算是一個正式版.
3. 排行: 來看每個屬性到底是那個部落格占螯頭
4. 配對: 發現那個部落格就目前的屬性比較像
5. 追加: 這個追加總類是最有趣的...

在現在之前, 目前已經追加了4 個種類:

1. AV女男優
2. 3C商品類
3. 攝影相關
4. 音樂相關

當然這些必然是從目前的 3200 個部關門關鍵字去做的, 因為這樣才有 "量" 的調整與依據, 但未來會不為因為一些冷門的追加分類, 而有獨立的關鍵字系統, 也是有可能的, ...

只是這個關鍵字的屬性列表都是做出來的, 所以若是有人無聊想做出一份列表來跑, 也不是不可能, 說不定這些追加分類, 可以細化到 : "Punk Rock", "BL漫畫", "Online Game", "台灣旅遊", "日劇", "星光迷", "運動相關", 等等, 當然這要先完成關鍵字的類 Semantic Web 的系統才行...

那目前這個部落格的屬性為何呢?

黑貘來說 宅度計

網站軟體宅 44.0% 相當宅!!!
人名團體宅 24.9% 相當宅!!!
時事話題宅 12.8% 普通宅!!
旅遊地名宅 8.4% 有點宅!
廠商產品宅 5.0% 開始宅
電視電影宅 4.8% 開始宅

這部落格最宅關鍵字: 部落格

絕對宅度:165%

追加 AV女男優 宅度: 7.4分 有點宅! (關鍵字: 星野亞希)
追加 3C商品類 宅度: 3.4分 開始宅 (關鍵字: 滑鼠)
追加 音樂類 宅度: 37.0分 相當宅!!! (關鍵字: 公主徹夜未眠)

沒想到我這部落格的宅度是相當高的, 當然是因為我一直在提關鍵字的關係.. :)

而大家玩到這邊, 有甚麼樣的想法可以在這邊回應, 或者是說要先做那些 Todo 功能完成, 可以跟我說, 感謝~~~~

7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在這裡留言

    我想請問一下

    我的活力藥師網

    http://www.liverx.net
    已經達到綠眼觀注的標準
    為何沒有列進去???

    謝謝

    回覆刪除
  2. 綠眼觀注最近會做大調整, 包含搬家等等的 Flag 都會計算在內, 做為依據, 等到寫完後會再重新統計一次, sorry~~~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想請教一下
    我的部落格觀察要怎麼增加宅度?

    我看別人的分類有好多
    可是我一個都沒有
    而且呈現缺水狀態?

    恕小弟不懂
    可以麻煩大師教一下嗎?
    我的部落格觀察網址:
    http://look.urs.tw/show.php?BlogID=185009

    我的個人網頁:
    http://tw.mygo.com/blog/mattyei

    回覆刪除
  5. to 小葉:

    宅度計是抓 RSS 的, 所以只要認領部落格觀察輸入 RSS 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6. 我有輸入rss
    可是還是一樣內
    為何會如此?
    是不是少了什麼步驟?

    回覆刪除
  7. 請問
    部落格觀察官方討論區已經長期無法使用,若有問題該如何反應?
    請幫忙反應給相關人員好嗎?
    另外我的部落格入選中時嚴選優格麻煩幫我加入
    id:59183
    謝謝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