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推噗排行榜發佈 (Re-Plurk)

原本以為這程式是相當難寫的, 但在 AM 4:00 洗澡的時候, 仔細想想並不困難, 但應該說不困難的是在抓取, 但要顯示出有價值與意義的排行榜是相對困難的....

後來花了不到半小時就有個雛型, 接下來就是顯示這排行榜, 而在昨天睡前 (AM 5:00) 時, 只是一個最近抓到推噗時間在一定時間的次數排行榜, 就在自己的噗浪發佈嘗鮮, 但事實上我知道這個意義並不高, 因為用時間與次數去篩選, 不代表現在的熱度...

只是這系統在考慮時就不打算記錄每噗的時間, 不然應該會更準確, 只有

1. 總推數
2. 第一次抓到的時間
2. 最近一次抓到的時間

因此就用 "半衰期理論" 來去做為 "熱度" 的計算, 也就是第一次與最近一次抓到的時間長度為一個半衰期, 而總數到現在已經 "衰減" 成多少做為熱度的計算, 除外, 把半衰期最短是半天, 最常是三天做為一個限制, 算出熱度後排行榜就出來了...

因此跟昨天看的時候, 由總推數來決定不代表現在的熱度, 現在的排行才比較合理些, 如現在是目前的推噗排行榜:

TimesPlurkerContent
6thebz1說 印度周董!字幕好機!XD
7kimchi9527 靠...最近不要傳私噗比較好
5slow 剛和聖冠走在路上莫名奇妙被�
3bookstw好奇 plurk興趣分析機
6briian推 「羊羊騎貘姿勢佳」Plurk機器�
3briian推 「放浪.cn」中國的「山寨版」P
3alvin推 如果對Plurk一般技巧和用法有�
16cwyuni 同事的媽要求她男友聘金1200萬
3angel_0723推 我被日本人的中文課本污染了.
4briian說 八卦,「電腦玩家 PC GAMER」雜�
3briian推 Taiwan Site 你該長進了 ... 入則�
9briian說 中天新聞:上班族新娛樂,你�
12briian說 GoPlurk! 噗浪「興趣分析機」,�
13arsablue說 一個台灣留學生用便利貼做成�
8cwyuni 在Twitter上看到的超中肯極短篇
12werboy說 4個使用IE的原因 s5.tinypic.com/mcx
11thebz1推 怎樣華麗有技術性的跌倒
3cool3c推 讓寵物鼠可以在家遊車河
7fjumonkey說 小傑的攻擊台語版 超威
4wan_wan說 好聰明阿
5plurk_life說 [歡迎轉噗] 寫信說想買噗浪T恤
9briian推 如何查詢MSN帳號的「註冊時間�
5windmusic喜歡 午安播歌: 黃建為最新單曲~
7cool3c 小薑:小聯盟外野手 Josh Womack
4briian說 新聞:「年輕上班族超時加班�
15tp23321648希望 大家幫幫台灣荔枝農民的忙!枋
3briian說 熱血跟笨不一樣,你熱血大家�
5ericsk好奇 微軟官方的瀏覽器對照表
3Jojam說 阿宅網友剛剛傳給我的超驚奇�
4minicolorpartage 低調推一下我下禮拜的演出,�

當然有人認為有價值, 有人認為沒有價值, 有人甚至拿跟 "今日我最噗" 做比較, 但我覺得這些無那個較好或較壞, 只是面相不一樣, 各有其價值, ...

而在剛剛睡到一半, 發現有其 Bug, 醒過來改掉後, 就決定發佈正式, 大家玩玩看吧..

3 則留言:

  1. 這樣很好啊:D
    不同面向出發的工具就有不同的價值啊~

    不過我個人認為,Plurk目前的明星效應還是太強了點,不管用什麼面向下去分析,看到的熱門噗好像就是那幾個.

    回覆刪除
  2. To Friday:

    事實上我也是考慮到這點, 所以我剛設了每一個人最多一次回噗, 讓更多人有機會....

    回覆刪除
  3. 只能說名人在社群網站裡面一直都擁有很強大的力量啊~~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