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甚麼是部落客?

這篇文章不太想去 quote 誰的東西,
反正該知道的就會知道....

我是不是所謂 "部落客"? 誠實說我還真蠻不知道的,
但被人說成是 "知名部落客", 且在我否定後還被調侃一番還挺有趣的...

雖然說, 我不低調, 但不希望是為了自己出去的...
所以在任何實體或網路社群, 我是一個很少被人看到的人,
無論是 BOF, 黑米趴, Kuso團, Happy Web, 等任何團體,
我會出現大概是因為我為了要講我做的東西外,
就不會去了吧, 因為與其花時間在去那些地方,
還不如多寫些好玩的程式來玩, 不然打 PSP/NDS 比較實際...

說真的, 我玩 BBS 快 20 年了, 但 Blog 還不到 1 年,
說要認同自己在所謂 "部落客" 是有地位那種東西, 我只會笑笑,
唯一確定的是若是有 BBS 的人稱我 "大大",
我一定會糾正說 : "我是老賊", .....

甚至唯一會說我是 "師父" 而我不會去直接否認的, 大概只有一個人,
雖然當她說這詞時, 我是對這名詞只有 "諷刺" 的感覺, 而不會有榮幸感,
因為我一直相信 "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 去說甚麼會與不會太無聊了...
因此到現在只有一個人會這樣叫, 我想也不會有第二個,
而且說我有教她甚麼東西嗎? 我自己是完全想不出來有對她 "特別" 教甚麼.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很我行我素的做一些事:

1. 不去參與任何會堂, 甚麼團, 甚麼會串, 跟我沒甚麼關係, 對於人多的社群, 更敬而遠之.

2. 我的 Bloglines 都只會看朋友的, 其他人寫的好不好, 對我意義不大.

3. 我的網摘還是只有跟我自己有關, 做為自己整理, 不會去推別人, 更不會想被人推, 所以更不會去摘所謂好的文章, 且還放在自己的 Blog.

4. 我的部落格不會去連任何人, 即使承蒙被人連結(部落格觀察的 Blog Roll 只是個示範).

5. 我的文章大都是引用自己的文章, 所以我寫的那些密技, 只是對自己的警惕.

6. 在我的計算, 所謂 Heavy Blogger 在台灣不到 700 人, 說真的被這 700 人知道也沒甚麼值得高興的(我當時沒想到有人會將之稱為 "知名部落客" 這樣一圈).

7. 雖然我都覺得我寫太多有關 "部落格"的事, 無奈這是我這幾個月來看最多的東西, 所以才寫那麼多阿, 而我去年也都是在寫 MyZilla, 為甚麼沒人說話呢?

8. 好像從我寫部落格而沒寫電子報後, 看的人變少了, 以前一篇文章還有數千人看, 但自從我轉換平台後變成幾十人, 而我是不是該高興現在成長到幾百人了? 呵呵...

9. 每次都被人問我知不知道, 或認不認識誰 (某 "知名部落客"), 我都不好意思的說不知道, 不認識.

10. 而我為甚麼會認識其他寫 Blog 的人呢? 好像都是跟部落格無關吧, 如同我認識 v 先生已快 10 年, A 小姐也 6 年以上, 在 orkut 也認識一些人, 誰知道他們後來都有寫 blog.

寫到這邊, 我突然覺得蠻無聊的, 因為我朋友看了好像無關痛癢,
因為他們本來就知道我是這種 "自閉", "任性", "懶墮" 的人..
而那些瞧不起我的人, 也只會繼續取笑而已,
好像沒甚麼差別, 所以, 到最後還只是自我重定位罷了...

而我是不是 "部落客" 的這個問題, 我想等我玩 Blog 的時間, 超過 BBS 的 18 年的話,
我想認同感會高多了..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