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Google 的 Great Wall?

我剛去看 iTHome 的部落格後台, 看有那些連結連到我章, 其中一個大陸的 Google Search 我點下去看時愣住了...

"點點看"

結果出現:

Google
錯誤

很抱歉...

...您的查詢疑似來自電腦病毒或間諜軟體應用程式的自動要求。 為了保護我們的使用者,現在暫時無法處理您的要求。

我們會儘快恢復您的正常使用,請稍候再試。 同時,如果您懷疑您的電腦或網路已經中毒,可以執行病毒偵測器間諜軟體移除器,以確保您的系統不受到病毒或其他可疑軟體的威脅。

如果您持續收到這個錯誤,請刪除您的 Google Cookie 並重新造訪 Google,也許就能解決問題。 如需特定瀏覽器的指示,請參閱您瀏覽器的線上支援中心。

如果您整個網路都收到影響,請造訪 Google 網頁搜尋說明中心參考更多詳細資訊。

造成您的不便,我們僅此致歉,希望您會再度使用 Google。


雖然我後來換個 IP, 也是沒用, 但我此時連其他的搜尋與連結都很正常, 難道他是判斷搜尋字串給予擋掉嗎?

讓我想到我也看到因為 Adsense 被停權的 Google Search 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Google
Error

Forbidden

Your client does not have permission to get URL /custom?cx=004776639835792548575%3Acj9hgttgni0&cof=AH%3Aleft%3BCX%3A%25E9%2583%25A8%25E8%25A7%2580%25E9%2596%2580%3BDIV%3A%23cccccc%3BFORID%3A1%3BGFNT%3A%23666666%3BL%3Ahttp%3A%2F%2Fdoor.urs.tw%2Fgraph%2Fnewdoorlogo_fff1_gif.gif%3BLH%3A100%3BLP%3A1%3BS%3Ahttp%3A%2F%2Fdoor.urs.tw%2F%3BVLC%3A%23551a8b%3B&q=%E9%83%A8%E8%90%BD%E6%A0%BC%E8%A7%80%E5%AF%9F&adkw=AELymgUvLtV5GOtAOc0KSvdztHtJz57hPLI4P_WLQ9L4PMcXsGRv9BX8H93m4M8JB5OzMO_nijx48s1tbNocoEDhbVJ7Nk_fkEbCJmemxrR8YfP-MJevauI&hl=zh-TW&oe=UTF-8&ie=UTF-8&client=pub-8029580827148784&channel=8815610631 from this server. (Client IP address: 118.167.195.253)

我們無法處理此要求,對於造成您的不便,我們謹此致歉。

請按一下這裡以繼續在 Google 上搜尋。


但這個只是判斷 Referral 來源的問題, 再點一次就沒問題了, 只是上面那個真的是太奇怪了, 難道中國大陸的 Google 也有 "Great Wall" 來作內容的審核嗎?

只是我想真正的原因應該是真的有人在玩上述點點看的那個 query 查詢, 所以是那個查詢被 ban 掉, 而那個查詢是甚麼呢?
site:.tw
有關 plog 在 index.php 中存在 "發表內容 迴響 暱稱"...

的確怎看就是有機器人在企圖找網頁來 Spam, 但 Google 用這樣來 Anti-Spam, 也挺有趣阿?

2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遇到了相同的問題。你這篇文章的意思是不是說這是Google內部的問題,而不像Google在幫助文檔里聲稱的那樣說是惡意軟件的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Vibid:

    嗯, 通常有時還是會有誤判的狀況啦...
    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