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Pagerank 又開始在跳動了...

大概是 15 號中午時分, 我是先發現 工程師級的顧問 / 【食夢黑貘】的 Pagerank 從 3 分變成 4 分, 雖然這沒甚麼好高興的, 因為原本是 5 分被扣成 3 分的, 但因此知道 Pagerank 又再跳動了, 所以查一下所有部落格上週到這週的變化...

7 分的從 2 個變成 1 個
6 分的保持 13 個沒有變化 (事實上只剩 6 個, 因為有 6 個是收起來, 且有 1 個網址失效)
5 分的從 55 個減少成 41 個
4 分的從 597 個銳減成 472 個

其中大概變化最大的是 simon 的 adsense-tw.blogspot 被歸零是除了把站廢掉, 或關閉成隱型外, 減少最多的一位, ...

這次進步的, 反倒是都是上次原本從 3 分或 4 分被歸零後, 調回原本分數的, 包含, Sounds and Fury - 樂多日誌, 草本新鮮‧b, appleseed, 蘋果核 - 樂多日誌 等等...

但還是有誤判的現像存在, 例如不少關站的在這個短時間變成 6 分, 例如 摩庫在 xuite, ....

而這次聽說 Google 有例用 IP 同一組 Class 以及 whois database 的類似註冊名字或同一組 DNS 採取扣分的動作, 這個是否真實或傳聞, 比較無法得知, 但說真的, 努力寫作與創作才是王道...

2 則留言:

  1. 能被黑貘當成反面教材來提及,不知要高興還是悲傷XD

    那個分站本來也沒打算再理它的,但有時還有不少付費評論可以寫就放著:P

    現在終於被Google踢一腳了XD

    回覆刪除
  2. 呵呵, 被 simon 發現了, 但 simon 知道我認為他是所謂 SEOer 中, 最利人利己的一位, 因為很多其他 SEOer 的狀況, 我不是不想提, 就是 "不敢提" (有些人是很會吵的)...

    但我認為那個 blog 被歸零, 倒不是因為做了甚麼害人利己的事, 倒是因為 google 的私心的關係, 說真的, 在我眼中 "反面" 的不是 simon, 而是 google... sigh~~~

    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前因後果, 幫我補一下網址吧~~~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