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事出必有因,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有些人看完 "部落格足跡" 後, 大部份都是 "好像有點準, 但好像有點奇怪", "有些本來早就知道, 但有些莫明奇妙", "有些說得過去, 有些不知道原因" 這樣的說法, 當然大部份都是說 "週統計得前幾名是很準, 但其他就搞不懂" 這樣的問題..

事實上這也是我在做這個計劃時, 就知道當做到一定天數的統計時, 前幾名是 "理所當然", "早就知道", 等等的狀況, 但刻意的算出每天, 就是不想要如此收斂, 不然就太無趣了....

但與其說收斂, 還不如說是所有算出的數字都是有原因的, 只是這個原因是甚麼? 甚至說玄一點的就是 "機緣" 或 "因緣" 的可能性還較高些, 畢竟這些事物的跡徵都是成千上萬的, 為甚麼上萬個部落格算出來, 就是這些部落格在前 20 名 (有人建議我提高到 30 名), 我可以肯定的我不是用亂數來擲骰子的....

當然說這演算法是否有暇疵, 我是不否認, 因為可以調整的參數與演算法還很多, 但我是盡量讓數字來說話, 而不是先見的假設答案來自圓其說, 甚至應該是說因為這樣的結果, 不少讓我無法解釋的...

所以只好祭出我的網管第一定律: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來說這是一個已知或未知的答案, 但可以肯定的是 "Nothing Ever Could" 後必然有 "Something"....

若是還不了解我在說甚麼的話, 只好請大家看這段 Youtube 影片了, 我相信從這段影片, 大家必然可以更了解 "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在說甚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