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唯有朱立倫才能超越朱立倫


我一直以為, 阿帕契女王是今年的風雲人物, 即使是柱仔姐再怎麼自省也追不過她, 當然躺著的小英也不可能超越, 在 17 日當天, 看到約只有 37% 的討論度, 我想就此打住, 或許是那天的演講太讓人想睡, 我第二天昏睡了一天, 醒過來看到評論的占比甚至低到 15% 不到, 或許這也是朱陣營期望的...


但這些都只是個發酵, 星期一當我忙完時發現大家都在 "半夜泡咖啡喝" 的時候, 我就覺得太奇怪了, 才發現他自己丟進了催化劑, 甚至當他宣布要選 "新北市總統" 時, 大家都驚呆了, 此時我想已經探到底線了, 而在 "老公重選論" 發表後, 我已經相信 "唯有朱立倫能超越朱立倫" 了...



我目前無法對 "辭職" 下任何評語, 因為我認為一個在上位的人, "政績" 是最好的 "政見", 這三個月好好的認真做出一些成果, 這才是比任何表面功夫來得更踏實及對手無法阻抗的殺手, 但這個請假反倒像是中了自己的計的感覺, 真的很可惜....

上面這數字代表甚麼意思呢? 也就是這兩有八成的新聞討論, 都是落在朱立倫的相關新聞上面, 而按讚只有五成, 也就是說就動機論而言, 大家對相關的新聞比其他的新聞是有更多的話想說, 就一般情形而言, 網路很少讚賞, 多是批評的情形下, 說是網路上有八成以上有 "意見" 也很接近事實.


有時我覺得一個競選團隊, 一定要有人敢提不同的意見, 一定要有人從人民, 甚至是酸民做出發, 即使做不到, 也要從網路來看大家的意見做為自己改進的方向, 但在大部份的情形下,  很多團隊最後提出只會 "自嗨" 的口號, 然後說不想看大家酸他把自己關起來, 這樣的候選人與競選團隊, 不只是說以為派去 "婉君" 來粉飾太平就是網路選戰, 這樣是完全搞錯網路的互動回饋的真正價值.

網路是種社群媒體, 跟傳統媒體最不一樣的差距若是用數學表示, 就是大眾媒體會把你做對的事, 做錯的事, 放大好幾倍, 但社群媒體是直接次方倍數, 也就是說原本若是這個效應在傳媒會有 3 倍的擴大效果, 在網路幾乎是 3^3=27, 也就是 27 倍的效果 (也有一說是 3!), 而現在朱立倫取代了洪秀柱, 到底是會把柱姐的負面聲量擴大幾倍, 就是未來要觀察的方向了....

圖片來自: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amesonwu/5101888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