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個人網址介紹文.....

[警告] 這篇文章是因問顧問的公司拿了人家的錢要有人做事, 而我既然拿了公司的錢也要做事, 依照 10/5/2009 最新公布的 Guides Concerning the Use of Endorsements and Testimonials in Advertising 之 16 C.F.R. Part 255, 在此揭露~~~ (冷)

當然, 上面那句話雖然是事實, 但事實上是我在說冷笑話, 畢竟我手上的 Domain Name 沒有上百個也有數十個, 那有可能是因為為了這個 "試用的 idv.tw" 來說故事, 畢竟我也去講了一堂課阿, 那堂課的講題原本還不是 "個人網址", 而是講個人網路識別...

而那天講的東西, 投影片在這個部落格,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

而讓我想起來最早的 MyZilla 計劃中, 當時的 MyURL.tw 是想要做為個人短網址外, 還有 MyBlog.tw 想要做小型 DNS 的開放使用, 但因為沒有多少人用就沒人去維護了, 這是我最早做的 個人網址計劃...

事實上就目前 Domain Name 用的方法越來越普遍, 但相對的也越來越多服務都會提供類似的服務, 像最新的 Pug.tw 是我最近的計劃, 但是以 Plurk 為主, 因此就 DNS 而言, 有:

1. A Record
2. CNAME Record
3. Frame
4. Redir

而像我用的 blog.genehong.idv.tw 在 PChome 做管理, 上面幾項該有的都有, 自然也包含 Parking, MX 及網站架設...

事實上我也曾建議 TWNIC 多提供幾個像 idv.tw 的網址, 以更低的價格讓更多人使用, 讓大家知道擁有自己 Domain Name 的便利性與必要性, 因為現在網域買賣單位都提供足夠的管理空間來讓不了解技術的人使用了...

甚至不少系統商包含部落格平台提供商 (BSP) 都提供網址的使用, 像部落格探勘中心就是我目前買的網址給 Blogspot 用的, 也相當方便, 但我不否認因為是自己的專案太多, 最後買的網址都是以專案為單位, 沒有買給自己個人使用, 理論上真不應該.

說不定即使不開放第三層網址的使用, 或者是定出價位或規範, 讓網址更活絡與必要性, 事實上也是相當好的.

雖然買個人網址雖然是自我實現的第一步, 但不是最重要的一步, 真的好好在網路學習與創作才是阿, 但至少不妨也踏出第一步吧.. (若我不寫這句話會不會被打~~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