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來玩農家樂 (Agricola) 吧~~~

說到桌上遊戲 (Board Game/Table Game), 雖然說沒玩過, 但改編成電玩的 Civilization (文明帝國) 可以說是玩不下幾百次, 說不定有上千次了, 但說到玩 Board Game, 聽說要撕殺個十幾小時到幾天, 我聽了就不敢玩, 雖然是很期待有機會玩上一次...

沒想到這願望是開始於 Agricola, 原本是有人帶去癮科技去玩, 我瞄了一下, 發現是可以在一兩小時玩完一圈的, 我就很有興緻了, 因此最後終於一償宿願的在某天玩到了 Board Game...

但說到 Board Game, 就要提到幾年前知名的富爸爸以及最近超紅的 Burn Rate (燒錢計劃), 但說到像 Burn Rate 這遊戲, 雖然我玩了 9 次, 6 次第一名, 3 次第二名, 是一個遊戲本身變化不大的設計, 有趣頂多是在跟不同的人玩, 但 Agricola 多達 360 張牌, 還有可能會有的 26 個延伸牌組, 等等是個可大可小的遊戲, 加上其內容適合老小一起玩, 所以在這次國際書展就忍痛花了 2000 元買下農家樂了...

農家樂的介紹, 說真的我是知名無法深入淺出的人, 所以我找了兩篇介紹給大家看:

[遊戲介紹]農莊生活Agricola
Agricola「農家樂」了沒?

裏面說到:

想像你是住在十七世紀歐洲的一名年輕農夫,夫妻兩人相依為命。因為某些原因,你的領主突然大發善心,實施「耕者有其田」政策,於是你領到一塊屬於自己的地。喜出望外之餘,你決定要好好地開墾這塊農地,發展成欣欣向榮的小農莊……

以上文字取自修士留聲機.

當然這也是一種模擬類遊戲, 所以往往須要一大片桌面來玩, 即使像我一個人玩, 我也特定清出個空位來玩:


目前我是玩過 4 次多人遊戲, 都是家庭模式, 目前是全勝戰績, 以及 4 次單人遊戲, 而目前只玩 E 組卡, 最高是 73 分....

說到許多電腦遊戲或線上遊戲, 有時候覺得像這種真的跟人互動的遊戲, 真的是除了看電影吃飯以外不錯的活動, 有誰有興趣來跟我一起玩阿?

PS: 73 分目前的職業與次要發展卡牌組是:

伐木工, 造犁者, 拌土工, 商人, 麵包師傅, 領主, 村長
萵苣田, 豆田, 木屐, 飲水槽, 寫字檯, 獸圈, 獸欄

3 則留言:

  1. board game應該可以說是所有電玩的原型。不過,要玩,除了湊人之外,也還得找時間。
    什麼時候台灣真正全面懂得慢活,這種東西就有可能大大流行起來。

    回覆刪除
  2. 哇~~看起來像是小時候的高檔遊戲ㄋ,找一群來面對面玩耍應該很棒ㄋ,過年期間雲跟小朋友們一起玩大富翁,面對面的遊戲跟電腦前的感覺很不同,很讚ㄋ

    回覆刪除
  3. 我也忍痛花2650買了...有可愛的小牛小羊小豬,好開心,跟買一台車差不多開心阿!^^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