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中華電信 3.5G 變糟了!?


上一篇捷運日記, 雖然真的是離線的時候寫的, 但不代表我手上沒有 3.5G, 而是最近捷運只要到石牌與民權西路之間, 就會斷斷續續, 甚至是斷掉必須重連, 更慘的是也發生整個系統當掉 (但主要是因為網路 hang 住造成 process lock? 的問題)...

所以, 現在已經不敢用 3.5G 寫程式了, 因為這效率真的是有點誇張, 但在我去年 9 月辦的時候, 並沒有這現像, 還用得很愉快.... 下圖就是剛剛的狀況, 但剛剛衝到 1.9M, 也算是難得一見..


只是我在懷疑中華電信在集縮比沒有控制好, 有超賣頻寬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 本來這樣的設備建設只能夠負擔 1 萬人使用, 但後來現在有 2 萬人用, 所以品質才會每況愈下.... 所以有時甚至是明明連線中, 但也無法使用...

而在 2 個月前以為 3.5G 卡壞掉, 事實上是 USB 線有問題, 當然就我的使用率而言, 這點可以不用怪中華電信... 只是原本當時辦的時候, 知道遠傳比中華電信便宜且這張 3.5G 卡可以不用錢, 我還花了 5000 元購買, 為了就是他的品質, 只是現在這種品質讓我有點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捷運上使用的經驗? 是不是跟我一樣呢? 還是遠傳現在比較好呢?

3 則留言:

  1. 我也有類似狀況,而且我不是在捷運使用,而是在家中,特別是在特定時段(如晚上)有時都會覺得電腦好像掛點,但連線顯示正常。

    回覆刪除
  2. 我在台南和台中使用都沒有這類的問題
    有時候上台北也都ok
    在高鐵上除了嘉義->台中這段因為嘉義訊號較弱和隧道的問題比較斷斷續續
    其他路段都正常呦

    我的網卡是另外買的(辦的時候3G剛起來還沒有優惠XD)

    回覆刪除
  3. 整體來說我對中華電信還算滿意
    在我的生活範圍內3.5G下載速度都有200KB以上
    在有一次去台北信義區還有6.700KB的速度
    Ubuntu 8.04映像檔很快就下載完了..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