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來看部觀門

雖然說最近的部落格文章比較少寫的原因是因為 3.5G 的關係, 讓 "離線" 時間變少了, 自然就不太會有 "只是捷運日記" 了...

但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目前每天幾乎晚上都在看部落格觀察關鍵字, 也就是 "部觀門", 所以花時間在研究部落格的一些主題, 自然就比較沒時間寫文章了...

只是這樣再沒時間寫也是有心中的鬱悶, 所以決定此時祭起我一直想做的: "官方個人部落格", 也就是以個人創作為主, 但事實上是寫這個主題的文章, 且理論上被官方認定的, 也就是我一直常說的: "Web 2.0 網站的個人性", ...

在 Web 2.0 的網站經營本來就應該有很多的獨立個人所串起來的, 而所謂 "官方" 的 "法人" 意義理論上在這種很類社群式的網站不應該有站長或版主的過份以 "仲裁", "調解" 甚至 "主導" 的身份存在, 而是每一個人, 無論是工作人員或使用者, 也應該在不少觀點與場合應該平起平坐的才對...

而因為看那麼多關鍵字, 真的可以寫的是太多了, 因此就開啟了這個 "來看部觀門", 甚至短短的 10 天就寫了 14 篇了, 雖然目前只有一個人訂閱 (不是我), 但我還是寫的很快樂, 畢竟這個是對於我現在所做的一個記錄與心得...

雖然就部觀門本身, 目前有掛三個工作人員, 但這個系統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新增關鍵字, 而本來真的有請 bangdollchieh 幫忙一陣, 以及想請 "博客邦" 的同事來幫忙, 但發現這個沒那麼簡單, 所以這個部落格有很重要的一點也是一種經驗傳承的交接...

所以, 最近而言, 想看我的無聊文章, 請不吝惜過去那邊吧... http://lookdoor.blogspot.com/ (來看部觀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