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寫 Blog 很難嗎?

在這個 Blog 我的定義是, 只要是常常被人問的問題, 若又被人問及的時候, 我就會寫篇文章叫他過來看, 而不是我再講一次, 畢竟每個人都要講一次也挺累的, 所以才叫 "Gene Oral Speaking", 本質上是說話的內容, 轉到 Blog 來寫作或記錄...

畢竟不要把 Blog 想的太偉大, 須要多好的內容或文章才能貼出來, 這只是個工具, 無關乎內容好壞, 只要對自己有幫助, 有意義就好...

但若能夠的話, 即使開 Blog 請不要在 MSN/Live 或 Yahoo Taiwan 來開, 前者很多須要登入或很吃資源, 版型又不夠自由, 後面更不用說了, 一個不想把流量用任何型式導到其他地方 , 就註定開在那邊的 Blog 只有自己的會員才能看, 除非你因為在這兩家公司服務, 或打算監持要求所有的朋友一定用 IE/MSN 或 Yahoo Account 的話, 我是沒意見, 但若沒這想法或限制的話就盡量選一個開放一點的地方吧...

無論如何, 許多人引用我的話, 說 "寫部落格無論甚麼排行與獎項都不重要, 而是你的朋友,你關心的人或關心你的人會不會看, 或者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看完之後會不會了解你, 接受你.".

6 則留言:

  1. 「開 Blog 請不要在 MSN/Live 或 Yahoo Taiwan 來開」 -- 的確如此,我也發現它不夠開放的缺點。幾位好友在Yahoo Taiwan開戶,我必須開個空頭帳戶(裡面沒放內容那種),不然無法互動。

    不過,也有優點,因為都是會員,回應或留言都有e-mail通知。

    在Blogspot中,A在B的部落格comment, B能收到e-mail通知說有Comment;但是B在自己的部落格回應,A無法得知,除非上網去看。或者,有什麼好方法可解決的?

    回覆刪除
  2. 就大部份的留言版都有提供類似的功能阿,
    我剛看了一下 Halo Scan 沒有這功能, 但若是有人寫的話, 像 Blogger 的開放性, 是很容易掛上去的....

    開放性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自力救濟, 封閉的話只有等待站方的提供了, 當然你這功能很重要, 但許多 Blogger 本身倒是沒注意到, 但有時我看到有人用 Pingtrack 取待留言, 也是這目的..

    說到這個, 像 MSN/Live, Yahoo, Goolge/Blogger 都沒提供 Pingtrack, 但 Blogger 有好處是裝 Halo Scan...

    您是開站第一個留言的, 我該如何感謝呢? 呵呵...

    回覆刪除
  3. 不客氣啊,請多多寫吧。說到感謝,首先要謝謝你自己呢,如果你沒有主動加入MyBlogLog,我從Mr.6那裡是逛不過來的。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嗯, 差點忘了,
    您不是第一個留 comment 的,
    應該修正為第一個我不認識的...

    回覆刪除
  5. 是啊,這樣show才不會說,哎….你忘記我了嗎?

    部落格實在太好了,我上星期才跟朋友說,「以我們這個年紀而言」,大部份朋友都都在電腦、半導體業界,雖有用網際網路,但是沒那麼熟,一起討論的對象少。更何況人人忙,沒時間寫部落格,海外較少用中打,打字速度慢,不想寫。

    朋友說,妳寫,我們看(她的意思是:「你去讀那篇文言文,消化後寫成白話文。」因為另一位朋友說要寫得「老嫗能解」--現代語:少講術語,多說人話。)

    當然我也當讀者去看人家寫的,讀到好的文章會留言 -- 所喜網路應証「相逢何必曾相識」這句話,很多熱心的好人。

    回覆刪除
  6. 我為了回應文章
    也在 Yahoo 和智邦開了空白的部落格
    真的很麻煩...~"~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