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真的來開剛彈吧! Space Explorer 入手測試

設備: 3D Connexion Space Explorer + Belkin N52te
螢幕: Mac Book Pro 17, Dell 22, Benq 24, Mozo 15
背景音樂: John William, E.T., Flying
軟體: Google Earth (Mars, Stars)



說到上一篇講到 Logitech G13 很多人覺得不像開剛彈, 所以當我拿到 3D Connexion 的 Space Explorer 時, 我在想一定要放個開剛彈的影片給大家看看...

說到 3D Connexion 的 Space Explorer, 大家可以去看上一篇我寫的 若連左手也不夠用的話?
然後我聯絡代理商, 說願意讓我借測這個不只是 3D 的 3D, 因為這是可以控制 6D 的東西, 嚴格說是有 6 個軸 12 向的控制, 加上 15 個鍵, 能夠玩的是相當多, ...

而我跟小薑一拿到就拿來開 Google Earth 與 Sketch-Up, 真的很有開飛機的感覺, 但反而比較可惜的 Google Earth 的模擬飛行無法使用 3D Connexion, ....

這台 Space Explorer, 拿來做為左手鍵盤的快速鍵真的是太浪費了, 因為雖然 15 個鍵可以用, 但最重要的 12 向的控制, 絕對是可以取代滑鼠 2D 的 4 向還有餘, 但一直找不到可以設定為暫時模擬滑鼠的控制, 可以說是這個拿來做非 3D 繪圖者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然這台不只是質感相當好 (相對也很重), 最主要是可以控制的很精細, 若是以滑鼠的觀點, 說不定是 2000 DPI 以上的控制度, 拿來當搖桿與滑鼠真是有點浪費了, 但感覺一定很棒...

這也包含一個想法, 對 2D 美工是否適用, 除了讓手寫板與滑鼠外有另一個選擇, 我是不知道, 但若這個滑鼠的暫用性能夠解決的話, 我若沒買 N52te 前一定會入手, 即使我沒甚麼在玩 3D 繪圖...

若是有在做 3D 繪圖的人, 這隻是絕對要入手的裝置吧, 不只是工作不錯, 拿來開 Google Earth 也蠻有 fu 的...(冷)

說到這個, 事實上這產品沒拿來玩遊戲還是挺可惜的, 我在台灣官網/代理商看到有支援一款遊戲, 叫 Multiwinia 大家可以看這篇文章最下面的 Youtube, 可以看到 Demo, 當然說到 3D 動作, 我就想到 Second Life, 但好久沒玩了, 或許等我買了這台一定要好好來玩...

上面的影片的音樂播放是由 Belkin N52te 來操作
Google Earth 的飛行是由 3D Connexion 的 Space Explorer 來操作
滑鼠是由 Logitech MX1000 來操作

來張疊疊樂 (事實上是排排站) 與實景圖吧..


在這邊感謝鴻創提供這隻 Space Explorer, 下面是 Multiwinia 的 Dem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