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從 Google Latitude (縱橫) 來看 Location Base Service (有小孩的必看)

剛剛看到 Google Latitude 這個 Location Base Service, 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嘗試裝了一下, ...

我目前有在用的定位服務, 有下列幾個:

1. Plazes: 這個因為有 Widget, 且不用 GPS, 所以算是我最常用的..
2. I'm Here: 這個是 Base 在 Yahoo Messenger 的 Service, 但我沒在用即時通, 所以只是偶而玩玩.
3. Nokia Friend View: 除了大家都用 Nokia 外, 這種封閉的服務我真不知道該怎用..
4. Google Latitude: 這個目前雖然還是只有手機對手機的服務, 但已經提供 igoogle 來查詢, 說不定 相對應的 widget 也會跟著出來..

最有趣的是目前開通的手機型式:

  • Android-powered devices, such as the T-Mobile G1
  • iPhone and iPod touch devices (coming soon)
  • most color BlackBerry devices
  • most Windows Mobile 5.0+ devices
  • most Symbian S60 devices (Nokia smartphones)
  • many Java-enabled (J2ME) mobile phones, such as Sony Ericsson devices (coming soon)
但中文是這樣寫的:
  • Android 動力裝置,例如 T-Mobile G1 (即將推出)
  • iPhone 與 iPod Touch 手機 (即將推出)
  • 多數彩色黑莓手機 (BlackBerry)。
  • 多數 Windows Mobile 5.0+ 手機
  • 多數 Symbian S60 手機 (Nokia smartphones)
  • 多數內嵌 Java (J2ME) 行動電話,例如 Sony Ericsson 手機 (即將推出)
甚麼是動力裝置阿? 但這邊會說 Andriod 即將推出應該不是指 Google Latitude, 而是 G1 吧, 而有趣的是 iPhone/iPod Touch 還沒做出來, 是故意的嗎? 還是純脆一起跟 J2ME 一起做? 但因為我手上的是 N82, 因此 S60 可以通阿, 那就開始玩吧...

基本上這些所有的 Location Service 都有主動與被動的兩種定位方式, 在目前除非少數人 3G/3.5G 手機開通吃到飽外, 應該還是以手動比較省錢, 但此時最有趣的, 在之前保全所推出的 "尋人" 系統, 看樣子說不定會被這個取代變成是一個普及的服務, 只要有 GPS 的手機, 開通 3.5G, 小孩子就不怕走失了....

Cipper TechUnwireLife.com 都提供圖文併茂的說明, 大家自己去看吧...

我這個部落格右下角有一個我在那邊的 Widget, 用的是 Plazes 的, 大家可以去看看..

我倒是很想在這邊徵及有人有在用這四種 Location Service 或其他呢? 還是有人想跟我一起玩 Google Latitude 呢? 不然來 Plurk 這邊出個聲好了....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