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噗格文, 我的 plurk 歷史

看到幾個人寫噗浪部落格文, 覺得在某方面挺有意思的, ....

但就像豬小草說: "不同節奏感的東西,放在一起,不是惡夢嗎", 我倒是認為生命會自己找出自己的一條路, 我還開玩笑的跟 Hana 說, 可能 90% 的部落格的文章, 都不超過三行, 現在用這個來寫, 很輕易的就超過三行了, 畢竟對很多人而言, 要像這些知名部落客篇篇都是上千字數百行, 都是很困難的, 何必限制他們呢?

讓我想到我在 1996 年設立個人站開放個人版時, 寫了這一段話:


因為當時被質疑個人版真的有存在價值嗎? 該寫甚麼呢? 我就說可以做這些事情阿.... 誠如大家所知, 後來的個人版早就發展超過我當時說的 6 個功能了, 甚至這兩三年怎發展我都不知道了..

但就像這個 plurk.tw 原本我認為只是附屬在部落格文的討論外掛, 但經過有人把這工具用自己的方式使用後, 說不定之後就會變成 "噗格文" 的一種方式, 有何不可呢?

本來只是要寫前言, 但不小心又寫太多了.. arrhh, 這樣就不像噗格文了, sigh~~
---





2 則留言:

  1. 還是不太清楚究竟該如何使用,所以還是乖乖的寫著自己的部落格好了,科技東西太多,時間有限,加上自己又要玩耍,所以可能只能把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了,plurk還是隨緣嚕

    回覆刪除
  2. 一直在找用plurk來建論壇的解決方案,甚至一度想自己研究rlplurkapi來造一個... 現在才發現plurk 2這個好站!真是太棒了... 不過在使用上有點問題,如果一次放兩個以上,會怪怪的... 不是一開就關,就是第二個關不起來?像您這篇文章中的範例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