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2015 年的年記

選舉前一直沒有心思好好回顧去年過得如何, 雖然一月已經過了一半了, 但現在已經可以好好想去年所發生的許多事情, 照慣例還是排出前十名就好:

1. 新文易數: 新文易數雖然是在 2014 年年底就開始寫了, 但真正的實作與成熟一直是要到三四月才告一段落, 甚至六月時又有一個新的突破, 這不只對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影響, 甚至下面的幾件事, 可以說是我去年最重要的一件事不為過.

2. 公道伯: 雖然一開始跟新文易數無關 (是因為林克傳說), 只是我以新文易數為主軸講了不只十場演講與課程, 但公道伯對我一整年的影響還真不小, 尤其是在 10/12 之前, 這部份我在未來應該會嘗試著寫不只一篇來跟大家講始末與感想, 甚至一些絕招密辛.

3. 工作: 扣掉因為選舉的顧問約, 這一年的工作數目雖然保持不變, 但不是沒有改變, 而是少了三個, 也多了三個, 讓我覺得最可惜的是離開做了八年的數位文化協會, 但畢竟 ADCT 也逐漸成長, 我的角色也慢慢失去了吧, 但除外也回鍋了兩個工作, 幸好表示我的 Credit 還是在的.

4. 第三勢力, 執行長, ....: 除了公道伯外, 我更想要讓第三勢力的人了解網路, 使用網路, 所以做了幾個網站協助, 也開社團, 定期開會, 除外也嘗試著以相同的理念幫支持宋楚瑜的一群年輕人建立執行長 (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團隊), 事實上還有三四個人找我幫忙, 我也蠻願意的, 只是在最後無法建立好模式後放棄.

6. 演講, Hackathoon, ....: 由於資料科學與新文易數的關係, 今年有不少次演講與論文發表的機會, 當然也聽了幾次演講, 包含黑客松, 今年主要也參加了四場較大的, 包含新竹, 電腦公會,  資策會, DeCoHack, 只是有的是參賽者, 有的是評審.

7. 小孩與家庭: 除了工作外, 家庭生活的改變較少, 倒是大隻的小孩開始上國中, 小隻的轉校回永和 (永平), 至少接送與生活型態一定會有所變化, 至少就沒甚麼陪小孩打桌球與運動, 這就很明顯了.

8. 遊戲: 雖然吃飯睡覺沒甚麼好寫的, 但打東東是值得提的, 其中 2015 年玩得遊戲中, Simctiy Buildit, Fallout Shelter, Beyond Earth: Rising Tide, 以及延續的 Boom Beach 跟 TribeZ and Castle 都是去年玩較久的遊戲.

9. 家慈生病: 雖然不是甚麼大病, 但家父也同時感冒我也緊張的跑回台南兩趟, 也感謝同事的配合讓我可以多花點時間在台南.

10. 旅遊: 理論上旅遊應該是生活很重要的點綴, 去年主要是有宜蘭三日遊, 農曆過年去墾丁五日遊, 及前兩個星期也在淡水懷舊住了三天.

本來理論上還有三件事可以寫, 一個是看美劇, 尤其是 OVO 與最近的 Netflix, 而在公道伯之前也努力的看 MOD, 或許可以有機會寫一篇.

但另外值得再獨立寫一篇的是 "消費", 尤其是 "3C 部份", 或者是科技使用的部份, 我覺得身為工程師, 就應該認真討論這件事, 只是就看我有多少時間, 但我相信比較多人是希望我寫有關粉絲團經營從政的理念與想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