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如何在你不知情被自動加入粉絲團的秘技, 以 "粉你的" 作示範

在做訪來客 (不是林克傳說) 時, 我跟幾個人討論到一個有趣的粉絲團, 叫 "粉你的", 這不是一個很有名的 "占人便宜" (用非授權的文章而宣稱是使用者轉貼) 的網站, 但有趣的是不少人加入這個粉絲團, 而甚至有不少人宣稱他們沒加入這個粉絲團, 包含我自己.

我是那種 "裝不熟 魔/貘 人", 當然要我去按個 "讚" 我是百般不願意, 所以連我有按 "讚" 我也嚇一跳, 有人認為會不會是 "漏洞" 造成, 因為那時候臉書的漏洞新聞是時有所聞, 所以最後大家認為純脆應該是臉書有個漏洞, 或者是使用者不知情的按下不該按的鍵.

果然有人就發現這篇文章的右上角的放映圖示跟本是假的, 因為只要連到這頁就會自動播放, 跟本不須要按鍵, 而按下去時, 你就被騙了, 變成對粉絲團按 "讚", 如下圖:


 仔細看原始碼, 還真有趣阿, 如下面兩個圖:



當然我沒有仔細去追這部份的程式, 但明顯的是用 Mouse Click 轉導到 FB 的 Like, 你以為按的是播放, 但事實上按的是到 "讚", 你自然就變成粉絲了, 這方法果然是不擇手段阿....

但我寫這篇不是叫大家去使用這密技, 而是趕快去檢查你是不加入了不該加入的粉絲團, 例如這個 "粉你的", 絕大部份都不是原創內容, 而這種作為是不是犯到你的底線, 就快點去 "退出(點這邊)" 吧...

PS: 找到這個密技的不是我, 是某不知名同事林育聖, ...

1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