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恐怖的公車

剛剛坐到一部相當恐怖的公車, 但不恐怖不要打我...

因為是下雨天, 所以是坐公車從淡水捷運站來回通車的日子, 很幸運的一下捷運還沒刷卡就看到紅 26 從我面前經過, 即使我身上帶著 5 公斤重的 "老四川" 鍋底, 我想只要快步走就可以趕上, 跑是不可能也不須要, 只是一定不可能有座位坐.

果然趕上公車已經沒座位了, 所以把 5 公斤的湯與接近 10 公斤的書包放在前輪置物處, 想說待會若有座位可以坐就好了, 通常這時候 10:30 的公車是載著學生回宿舍的好時間, 所以我想到真理大學應該就有座位可以坐了....

因此在到重建街之前, 幾乎所有的乘客是只上不下的, 過了淡水圖書館就開始沒有人上車, 畢竟這是個交會點, 只是車子開到紅毛城時此時發生相當驚聳的事......

一到紅毛城站, 司機看到快紅燈了, 雖然站牌是在紅綠燈前, 但司機勉強過了紅燈後停下來, 打開車門說 "紅毛城站到了", 雖然在之前沒聽到有人按下車鈴, 但整車坐滿 50 人以上, 想當然爾一定有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人會下車, 但此時居然沒有人下車.

司機吃了一驚, 想說有些學生還在睡覺, 就改口說: "紅毛城, 真理大學", 此時想著說應該會有人搶著下車吧, 但所有人還是眼神呆滯, 好像不關己一樣, 連我都覺得有點怪怪的了, 過了十秒, 此時司機再說一聲: "真理大學", 從他顫抖的聲音我猜他已經快哭了, 我也感覺我是不是該奪門而出呢? 我是不是坐到一班幻之公車, 就像是 7:50~8:10 有一班沒人坐的幻之捷運一樣?

過了一會, 司機覺得可能遇到鬼打牆, 門還沒關起來就趕緊繼續往前開, 好像要逃命似的, 我此時往後看, 看看每一個人, 好像臉色並沒有很蒼白阿, 到底是發生甚麼事呢? 還是真的遇到神奇的機率, 若是這站有 1/4 下車的可能性, 但整車 50 人沒有人下車這機率是 (3/4)^50 阿, 幾乎是百萬分之一以下阿....

或許這班車一直是淡水古蹟公車, 常常經過忠烈祠, 雖然這班車是新車箱, 不是跟照片一樣舊公車, 但說坐上一班滿滿都是不該出現的東西的車也不是不可能阿, 機率應該比完全都沒人在大站下車一樣低阿, 難道待會真的整車會發生甚麼事呢?

在無法下車又無法確定到底是那些生物或非生物坐滿滿公車的情形下, 我只好想著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後來這班紅 26, 繼續往前開, 終於在淡江新村下了五六人, 而後天生國小下了三分之一, 而到淡水拖吊場時整車人幾乎都下光了只剩五個人, 我也在此時趕緊下車, 真不曉得待會這班公車開到淡海以及漁人碼頭會發生甚麼事, 我連想都不趕想的逃走了....

8 則留言:

  1. 所有的人車子都被拖吊了嗎?

    回覆刪除
  2. 這就和世貿沒人要下一樣恐怖啊...

    回覆刪除
  3. 爸爸 辛苦了
    但淡水有那麼恐怖嗎?

    回覆刪除
  4. 上網GOOGLE一下教召淡水就知道了 別自己嚇自己XD

    回覆刪除
  5. 這在淡水很正常……
    因為淡水拖吊場那站住滿多人但只有那個公車站比較多公車經過
    應該是坐到下班下課時間的吧~很正常啊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