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從 Google + > Plurk 來看幾個 G+ Monitor

在剛剛, 發現我的 Google + 的 Connection 連結數正式超過 Plurk 噗浪了, 只是前者是花不到 3 個月, 但後者是超過 3 年又 3 個月....

當然我們很清楚的是網站本身有母雞帶小雞現像, 拿 G+ 跟 Plurk 比是很殘忍的事, 但也是因為昨天 G+ 一開放後, 又有一個小量的暴充所造成的, 不然我以為還要再晚個幾天, 上表是我整理出來 Twitter, Facebook, Plurk 及 Google+ 加入的時間與好友/粉絲/追蹤/被追蹤數, 整體而言就是連結數, 而我在 LinkedIn 的連結數是 108, 算是控制的很好. 下面幾個表是我的 Screen Capture 做紀念的...




雖然說這三個不同的 SNS 在台灣也是不同的使用方式, 且每一個人的喜好不同, 其成長方式與連結數本來就不太能同一而論, 甚至其資訊傳遞方式也不太一樣, 本來就很難比較, 但這邊文章的重點是來講幾個 G+ Monitor 的效率與功能.


上面是幾個 G+ Monitor 的功能與效率的差異, 從這邊來看可以得知幾點:

1. 更新頻率: G+Statics 與 Plus Alyzer 較好, Circle Count 次之, Journal+ 與 FindPeople on Plus 更新較慢.
2. 收入數(覆蓋率): Circle Count 較好, 相較 Plus Alyzer 好像收錄的有問題.
3. 功能面: All My + 與 Journal + 在文章比較有多的分析, Plus Clout 較有趣些.
4. 歷史記錄: Circle count 與 G+ Statics 勝出.

綜合上面幾點, 似乎註冊 Circle Count 就很夠了, 而在 API 推出後, All My + 是利用到 API 來做分析的, 所以預期可以分析出不少東西....

而上面幾個的截圖可以去 Picasweb 看, 我不是好的編輯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