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Plurk Cylone/Clone 噗浪漩渦 (Cyclone) 改名為噗浪賽隆人/複製人


基本上不能說換湯不換藥, 重點是沒多少人聽得懂 Plurk Whirl 噗浪漩渦, 連我自己都覺得蠻繞口的, 而本質上是一個系統, 在寫的時候, 我就是叫 "Echo", 回聲, 也就是這個 "機器人" 會重覆/複製自己說的話的系統...

而原先是用密噗傳給他後, 他就會自己噗, 這功能會保持不變, 但很多人說, 這樣加不到他自己的 Karma 了, 因此在想說這個賽隆人只是做個 "Announce/宣告" 與 "Link/連結", 而後續的討論還是回到原噗, 所以這個噗應該就是禁回應才對..

但密噗無法達到引流的效果, 所以最後實作是:

噗一個訊息, 在噗的內容加入 "@帳號", 這個帳號就是會回聲/複製你訊息的地方

大家可以看部落格觀察(http://www.plurk.com/bloglook) 的範例, 有幾噗是從我這邊發言, 而這個帳號重覆我說的話, 且連結到我的噗浪, 所以這樣就不用傳密噗了, ...

但不一樣的地方是, 若是 "@帳號" 的話, 則這個系統會以 "禁回應" 的方式重噗, 但若是用 "@帳號:" 的話, 加一個引號的話, 則是這個噗會開放回應, 讓你自己決定屬性, 而這個 "關鍵字/秘語" 不用在一開始, 在任何地方都可以...

大家可以來看這是我的噗, 然後這是系統自己發的噗, 而我原噗因為有加 ":", 所以是開放回應的, 而目前這個系統只要是有加入之前噗浪漩渦的, 都可以獲得這個新功能...

例如像 @board_game 桌遊揪團, @chatroom 噗浪聊天室, @dansui 淡水有浪 等等都可以, 以及目前的範例就是: @hopegarden..., 還做了不錯的導引頁說, 雖然之前在那邊發生了個 bug, 真不好意思阿..

anyway, 現在等做出註冊頁後, 大家就可以好好玩這系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