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Plazes讓別人知道你在那

我是從阿修的文章看到 用戶參與的定位服務-Plazes, Place Engine 後,
就開始玩了....

基本上許多人知道我喜歡做些像 心情日記 或 使用狀況 這種 Badget,
而部落格觀察是一個很小的計劃, 只是沒想到這樣...

而看到 Plazes 覺得蠻有趣的, 就開始使用了,
所以我的 Blog 到處都會放上這個 Badget...

他的原理就是透過上線的 IPMAC 等來決定你的位置,
這也沒甚麼了不起, 但重點是透過使用者來維護,
所以可以到很精細的地步, ....

這種東西理論上沒甚麼, 但因為透過自動化的 Badget,
及他們提供不錯的 API, 讓更新資料變的相當方便,
不然 Location Indicatior, 要準的話不應該是用 IP,
但要從 GPS 輸入到網路, 再發佈到所有 Blog,
這一連串的機制很麻煩, 但有人做出來方便的方式了...

想要加入的可以自己加入, 或者是跟我講,
我可以發邀請函, 因為他們現在在辦抽獎,
可以抽 wii, PSP 等....:)

我這邊放張大圖, 大家可以看看,

Download Flash plugin



不然在右下角也有個範例大家可以看到,
我通常不是在家, 就是在公司, 不然在就在咖啡館...

* 經 tm 說, 主要是 MAC,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