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為甚麼要叫 "黑貘來說"

基本上很多人知道我這個人的文筆很糟糕,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贅字太多,
當然除外錯字也不少, 但這比較嚴重...

我常常一篇文章必然會有幾句話:
"誠實說", "換句話說", "一般來說", "即使說",
"不用說", "應該說", 可以說", "雖然說",
"有人說", "還是說", "沒必要說", 以及 "說真的"....

雖然說我的文筆不好, 但演講起來也沒好到那邊去,
但我承認雖然我是可以一天都不説話不會覺得悶,
只是說起話來還真的容易沒完沒了...

弄新的 Blog 最困難的是想個 domain name 時,
我相信 gene/genehong 等我的名字已經差不多用光了,
但也不可能放棄, 所以在聯想的過程中,
想到一個叫 "General-Speaking",
但這個在 blogspot 已經用掉了,
所以我在想用 Gene-Ral Speaking, ....
而在不喜歡 dash "-" 的情型,
變成 GeneOralSpeaking, 所以就是 "黑貘來說"...

而這個 Blog 會以評論為主,
且肯定是非捷運日記的型式,
也就是會以 On-Line/Off-Line 來區分這兩系列 Blog.

內容的方向呢? 應該還在摸索吧....

3 則留言:

  1. 我的錯字就不要再提了...
    是太常見了...

    但我應該很高興有第一個人留言吧?
    確認除了我以外還有 "人" 在看...
    所以要不要發甚麼紀念品呢?

    可惜是今年, 不是去年...
    sigh..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