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差點被騙.....

請大家注意一個看似 paypal 的信件, 事實上是詐騙信..


我的電腦沒在裝甚麼防毒軟體, 但也是有 10 幾年沒中毒, 上次 10幾年前是因為信任圈的人中毒, 我就不移有他, 所以事後他被大家罵死 ~~~

而收到這樣一封信時

Dear valued PayPal member,

It has come to our attention that your PayPal account information needs to be updated as part of our continuing commitment to protect your account and to reduce the instance of fraud on our website. If you could please take 5-10 minutes out of your online experience and update your personal records you will not run into any future problems with the online service.

However, failure to update your records will result in account suspension. Please update your records on or before July 02, 2007.

Once you have updated your account records, your PayPal session will not be interrupted and will continue as normal.

To update your PayPal records click on the following link:
http://pc1.navip-unet.ocn.ne.jp/icons/www.paypal.com/cgi-bin/SecureInfo=_update/

Thank You.
PayPal Update Team

當時也沒想太多就按下去, 出現這樣的畫面才驚覺到差點受騙, 還真難得阿, 表示我精神狀況還不夠好, 沒有可樂還真麻煩....

後記 (07/02)
剛收到 Text-Link-Ads 的信, 大概是他們有甚麼漏動吧...

以下是信的內容的方塊:


保护您的账户信息
请绝对不要向欺诈性网站提供您的密码。

为了安全地访问PayPal网站或您的账户,请打开一个新的 Web 浏览器(例如,Internet Explorer 或 Netscape),然后键入PayPal网址(https://www.paypal.com/row/),确保自己在真正的PayPal站点上。

PayPal绝不会要求您在电子邮件中输入密码。

要进一步了解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欺诈,请访问“安全中心”。请点击任一PayPal页面底部的“安全中心”
保护您的密码
请您绝对不要将PayPal密码提供给任何人,包括PayPal员工。

3 則留言:

  1. 我親戚也說,不裝防毒軟體也不會中毒,裝了還是會中毒,倒不如不裝...可我總覺得防患於未然即使會有漏網之魚,也總比亡羊補牢好些

    而且有時候感覺沒中毒應該也不見得是沒中毒,一定有病毒是不會有表面徵兆的吧=    ="?

    回覆刪除
  2. 最主要是我不會去打開不知名的檔案, 傳資料多是文字檔與信件...

    所以要中毒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但我想到在 1999 年還有一個透過網芳傳毒的, 所以我後來的帳號都有設一個最簡單的密碼, 而不要沒有密碼..

    (我除了管理者帳號外,大部份也沒甚麼好秘密的)

    回覆刪除
  3. 因為覺得防毒軟體嚴重拖慢開機時間,所以我已經一年沒裝防毒了,平常都用Windows Defender掃一下,這讓我開機時間從原來的2分鐘,大幅縮減到一分鐘以內就可開完(還包含自動登入MSN唷),至於這類釣魚網站,我都靠瀏覽器警告,再者,其實很多釣魚信也不難辨識,別亂開就好啦!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