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如何找到你網站/部落格最可以賺 CPA 的網頁

雖然說 CPM (曝光式廣告) 還是有存在的價值, 但已經慢慢失去其角色, 而在這系統完成的同一天, BlogAD 也宣告停止營運, 雖然不是說部落格廣告已經沒落, 但至少肯定的是部落格部份的 CPM 廣告已經快沒市場了, 其中有幾個很重要因素.
  • 部落格的流量本來通常就不大
  • 部落格的價值在於影響力, 只是看流量跟本是踐踏部落格的價值
  • 許多廣告系統透過 Re-marketing, RTB 等等技術提升 CTR, 此時再只講 CPM 就失去意義
只是部落格不賺 CPM, 還能做甚麼嗎? 自然大家會想到的就是 CPC 與 CPA.

在 Adsense/Adword 的進步下, 可以從內容方向判斷出那些廣告是合適的, 因此 CPC 已經達到一種境界, 但網站最有價值的不應該只是如此, 應該是更有人性的 CPA 才對.

一個網站由於有不錯的文章, 帶來不少的流量與效應, 此時應該可以肯定 CPA > CPC > CPM 才對, 只是 CPA 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CPC/CPM 可以靠聯播網來達成, 但 CPA 真的要做的好, 還是要有人下去操作才對.

而昨天在跟某兩位朋友聊天聊到, 的確這是很好的出路, 但這邊有幾個問題存在:
  1. 如何找到自己網站最受到讀者注意的網頁
  2. 找到合適這內容的商品
  3. 如何串接起商業模式
我那位朋友慢慢的把第二點與第三點串起來, 這部份須要有足夠的 Sense 及執行力與經驗, 對我那朋友不是問題, 只是第一點是很麻煩的事, 此時我就想到網事 (web.mas.ter.tw) 可以用其架構解決其問題.

而網事是一個透過 GA 來去做網站 SEO 建議的平台工具, 而一個有價值的網頁, 至少是合乎一點:
有足夠的吸引力讓使用者進到這個網頁
此時就可以用 GA 的 API 來做計算, 從開站的開始每一週每一週計算出能夠讓使用者搜尋進來的落點頁的訪客數, 來定義那些網址有足夠的價值去尋找更高的 CPA.

這邊還須要討論的地方, 就是 SEOKPI 是以月為單位, 而網事是以天為單位, 通常以天為單位容易受到極端失準或看不出來, 但若是用月為計算單位又不夠即時,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用週為單位計算的系統.

這個系統目前是在網事的子系統, 自然要先設定才能執行網事, 不了解的可以看 "網事知多少, web.mas.ter.tw 啟動" 這篇, 然後按下 "有價搜尋" 之後, 第二天才能看到資料, 當然若是之前沒有使用過的, 就可能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夠按下去, 但之後就是每週隨時可以來檢查上一週進度, 如下圖:


接下跑出來的就會像下圖:


從上圖來看, 大概就是若去年我應該直接去跟 PQI 談 CPA, 且當時好像他們有看了我文章做了些改善, 但是最須要的功能並沒有完成, 所以我本來想要寫篇文章褒揚最後作罷.

但大家應該透過這工具, 就可以很即時且自動化的幫你找到你的網站是那篇作品是最合適去賺 CPA, 只是這只有幫助大家第一點, 而接下來的兩點: 找到合適內容的商品及串接商業模式, 須要的話我可以幫你介紹, 這樣讓大家寫部落格或做網站能夠多一點收益, 而能夠持續有好的處作, 這才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