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我心目中八年後市長候選人現況的 20 個項目, 每一個都很重要

這幾十年來, 我一直在想, 為甚麼政治一定非要有專業的政治人物來擔任不可, 雖然說不是須要所謂的 "素人" 來從政, 但我心目中的候選人應該如何呢?

我一直認為這個人應該是本來就是在做對社會有貢獻或有意義的事, 雖然那個人不見得一定要一直在非營利組織工作, 但除了賺錢的工作外, 這個人應該是持續得對社會努力與貢獻, 雖然不見得是那組織的領導者.

也就是說, 這個人不見得是一定非得從民意代表出身, 但由於這個人參與社會超過 10~20 年的經驗, 能夠對我們存在的社會有一定的想法, 且不會容易受到金錢或權利所誘惑, 這樣的努力與奉獻, 是須要我們透過選票讓這個人有機會做出更多的事情才對, 即使最後沒有選上, 這個人應該也是能夠回歸到原本的角色繼續實現願望.

所以跳脫連勝文, 柯文哲, 馮光遠或其他四位候選人, 我在想, 若是有一個人是我心目中八年後市長候選人, 那個人現在會是在做甚麼呢?

我就嘗試的列下來吧.....

1. 她曾在一個非營利組織任職
2. 她帶領一個很聰明的團隊
3. 即使剩下她一個人, 她也可以把事情做出來, 但她可以領導團隊做的更好
4. 這非營利組織最好是跟居住正義, 交通, 人權, 教育有關

5. 她願意把組織運作給透明化
6. 她有從最基層做起的經歷
7. 她現在至少正在帶領 10~100 人團隊
8. 她能夠動手做出作品, 且這專長不是須要架構別人之上

9. 她在網路上的發言大部份不假他人
10. 她會承認她做錯很多事或說錯很多話
11. 她不須要很高的學歷或很聰明, 但她在 10 年內還是在進修
12. 她的資產不會在前 5%, 但她的薪水有可能是在前 20%

13. 她最好不是權貴後代
14. 她認為人在任何情況不應該被性別, 宗教, 血緣所區分或限制
15. 她有一半的交通是用大眾運輸系統
16. 她會很喜歡玩遊戲, 或是在興趣嗜好有認真的投入

17. 她會有一個部落格或專欄來闡述自己的想法
18. 她會讓大家知道她喜歡的小說, 電影, 音樂, 或者是球隊
19. 她不須要有很遠大的夢想, 只想要有一般的生活
20. 她認為這世界的每一個人都是很渺小, 但也很重要與價值

阿, 還有....

21. 她不一定是個男的

若是你的話, 雖然你現在不見得是支持那一個候選人, 你會列出你心目中八年後的市長候選人的現況會是如何呢? 嘗試的列出個 10~20 項吧....

若你寫出來, 就加個 Hashtag: #我心目中的市長候選人 讓大家一起討論吧....

1 則留言:

  1. 你是不是要多加第0條,這個人一天有480個小時?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