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IMHO, 這個部落格改名

人總應該是跟自己過去挑戰, 若你回頭看自己的文章, 覺得 "阿, 我以前寫得多好阿!" 此時代表的不是你曾經做過甚麼豐功偉業, 往往代表的是你這段時間一點進步也沒有~~

但這樣說也是過於以偏蓋全, 事實上人生活在這社會中, 還是有很多無奈的事情, 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隨著事情越來越多, 腦子已經被許多雜務占滿, 最後不只讓自己的思緒變亂, 眼光變窄, 也失去了作夢的能力, 甚至只剩下一次次的抱怨以及更多次想振作但失敗的經驗.

慢慢的, 你想要的漸漸被必要所取代, 對物品的評價跟著標籤上的售價一致, 不再是你真實從中獲得樂趣來衡量價值, 就像是看人的眼光是由他的薪水來判斷, 而不是他是否真的對社會有貢獻, 或者純是跟你的互動與感情.

最後剩下的, 只是靠你累積的不滿來建立優越感, 來證明 "阿, 你還是比社會大多人來得好阿~~", 就像是一直抱怨自己的薪水沒有增加, 卻不去質疑你的能力成長多少, 而從社會去獲得更高的交換價值, 卻是認定你的主管很糟, 老版是混蛋外, 不敢去跳脫這個框框.

是的, 這個社會有太多的不公平與不正義, 雖然不是因為你造成的, 但卻是由你參與建構出來的, 雖然行動是很困難的, 但很多改變都是從一點點一滴滴開始, 有時只是多關心一個人, 就可以造成很大的不同, 雖然我們無法建立甚麼完美的社會, 這名詞只是從政者或泛道德主義者架構出來的騙局, 我們還是可以往我們期望的社會去實現, 至少從自己的生活開始.

有時我們離革命越來越遠, 但越來越感受到革命的壓力與氛圍, 只是這種巨變要付出太多的代價, 無論是無產階級或資本家, 或者是中產階級也很難去說這樣的變化是對的, 或是不對的, 但當社會的層級越差越大, 階級的劃分也越來越明顯的時候, 比較擔心的是這種事遲早會發生.

當你認為自由已經被濫用而不須要再堅持時, 當你認為建設是必要而不須思考停下腳步時, 當你想要從穩定與團結尋求救生板而不是思考自己須要從自己改變時, 當你一直找到問題點卻不認為自己可以幫忙解決的時候, 當你以為成功創業是唯一生命的出路時, 當你以為看政論節目與去投票是最主要的社會責任的時候, 當你以為在PTT就可以展現正義的時候, ..... 這社會離大部份我們期望的越來越遠, 卻越接近既得利益者期望的社會越近.

雖然我也不知道怎樣做才能一針見血, 事實上我也認為這種事跟本不存在, 但不代表我不能做, 至少我可以肯定的去說, In My Humble Opinion, 我還是會想說, 我還是會想做, 那你呢?

3 則留言:

  1. 若你回頭看自己的文章, 覺得 "阿, 我以前寫得多好阿!
    => (回頭看)最早期的文章好像品質是最差的 otz

    回覆刪除
  2. Hello,通常是來這邊看你寫的網路行銷的文,但這篇我覺得寫的再好不過了!!(哈)


    BY 十分有共鳴的路人
    (因此想借po到臉書上去,希望您不會介意?!)

    回覆刪除
  3. to Hagino:
    表示你有成長阿..

    to 阿揪:
    沒甚麼問題, 但這篇比較像感情疏發阿...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