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十個部落格話題與活動 ( junket ?) 大檢驗...

做好好讀最有趣的就是可以看部落格圈總有在部落格圈外面沒甚麼人題及, 但在部落格圈特別熱的議題, 我們來看看最近有那些?

1. 福建部落客行: 這是最近最夯的部落格圈話題之一, 把原本小三通被大三通的熱潮給落莫後, 這個小三通的話題可以透過幾位部落客到福建省一遊一直延燒, 有趣的是這在所有的話題中, 可以說是延續最久的, 畢竟旅遊部份要操作話題是最容易的, 這次是由部落客旅行團應福建省觀光局舉辦的, 找了 11(12?) 個, 真的寫了不少.

代表部落格: Vincent 的網路日誌

2. 夢想教室: 試讀是部落格中除我也覺得相當有效的運作模式之一, 這次是以夢想教室找的人是最有效果的, 甚至在好好讀都有持續不墜的效果, 但我相信好的書的確是須要推薦及經過部落客來檢驗的, 我倒是覺得這是不錯的案例.

代表部落格: 研究所完全求生手冊

3. 博士倫日拋升級版: 我覺得隱型眼鏡或美容產品好像也很喜歡找部落客來寫文章, 但有時覺得找得人怪怪的, 包含這次的博士倫日拋升級版, 大部份的人寫起來真的是置入式行銷, 都沒寫甚麼壞話, 照片也照的很像商業廣告, 但事實上水準又不太夠, 所以看起來真的是一整個怪, 但或許這是商品屬性的關係, 也不可能隨意找知名部落客, 你怎知道他想不想帶隱形眼鏡呢?

代表部落格: 旅遊與生活

4. 5.99: 說到 5.99 大家應該有看到這廣告過, 這次可以說是一個 SEOer 在操弄 SEO 的一個範例, 所以這不是甚麼 junket, 反倒是一個 SEO 關鍵字大拼比, 只是這部份雖然是只有對 SEO 有去注意的人才會去管這話題, 但不少部落客都很注意, 因此無論是白帽或黑帽手法, 都有人嘗試去寫作或操弄, 所以造成最後一個大亂鬥, 還有相對應的 "兔穿制服" 就沒這麼熱了...

代表部落格: 簡單生活 EasyLife

5. 吳道源: 這個活動是由朱學恆所推動的, 就是寫信給吳道源的受難家屬的鼓勵信, 這也是一個相當值得鼓勵的活動, 當然這活動若是由其他人來主導, 不見得會如此熱烈與成功, 雖然有不少人置疑動機與對像, 我倒是覺得怎樣都是對的...

代表部落格: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6. 新東陽肉鬆蛋捲: 說到食記等等的透過部落格的方式, 也是主流之一, 其中這次的新東陽肉鬆蛋捲有些人寫得連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不少部落格都寫出 [工商] 說這是活動, 照片也相當有水準, 我想這活動能夠找我就好了, 阿, 但我寫不出好的食記是真的, 所以不用去想了~~~

代表部落格: 愛在櫻花翩翩時

7. 白蘭氏活顏馥莓飲: 我都覺得白蘭式是怎找部落客的, 這個PR的主導者應該可以加薪, 不只找到貴婦奈奈登高一呼, 立刻跑出許多追隨者, 加上其他部落客也參與下去, 這活動辦得也相當成功....

代表部落格: 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8. 踢踏節: 說到貴婦奈奈的擴散力, 更無法乎略艾瑪的力量, 這個台北踢踏節肯定不是想透過部落客來做活動, 但主辦單位是一點都沒想到自己跟艾瑪扯上關係, 我相信有不少原本不知道這活動的人都知道了, 甚至參與了, 只是到底最後活動如何, 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代表部落格: 艾瑪[隨處走走]

9. 部落格行動日: 雖然這活動目前主流部落客應該是 Jas9 是花最大力氣, 基本上我是蠻配服他的, 不只上次的鄺麗貞"你是好人" 後, 這個部落格行動日--"扶貧" 也應該好好的推廣與參與才對, 雖然我不否認目前反應還不夠熱烈, 但我也期望能夠繼續加溫~~~

代表部落格: Jas9 Taipei

10. 學學: 事實上我寫這篇最大的動機就是這件事, 看到學學在部落客圈的話題與活動應該算是一直有在持續的吧, 雖然到底影響力與效用還不知道, 且常常就是看那幾個人在拼命寫, 至少能見度不是問題吧, 畢竟有些人是很努力的透過部落格展現專業與能力去賺錢, 這份心是不可否認的, 而其他人接不接受又是另一回事吧, 但這也是一個有一定效果的作法.

代表部落格: 查理王看世界

除此之外, 應該還可以寫的是 BOF, Punchparty , 全球華文不及格大獎及台灣部落格大獎, 但我的文章常被垢病寫太長, 所以還是寫十點就好....

本來我想付上每個話題的熱度, 但程式還沒寫好, 就等下次好了...

只是我比較擔心的這樣寫, 又有人會把我跟 Junket 劃上等號, 或者是把這件事給台面化, 但若是這兩個因素我倒是覺得還好, 畢竟我一直認為部落格倒底有沒有利益不是重點, 而是"真不真", 只要是真誠的寫作, 每一個人追求的利益都是不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