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從噗浪看個性 (可能有根據) Part I

事實上有人已經在試用我剛寫出的 Google Tool Bar for plurk friend 的中間版, 雖然還有幾步須要完成, 但已經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數字了...

在官方的說法說, 一個人最好的卡瑪值應該是 40~60, 而朋友數也應該是如此, 但除外, 還有甚麼東西是可以分析的呢? 在這邊就先列出三個數字, 就是所謂的 FRP 值.

甚麼是 F 值呢? 就是你的粉絲數除以朋友數, 即是 Fans/Friends, 大家可以拿紙筆出來算算, 這個 F 值能夠代表甚呢?

F >= 2 :網路很活躍, 現實很自閉?
1 <= F < 2 :網路可能比現實活躍, 須要網路來証明自己?
0.5 <= F < 1 :生活與網路都很均衡, 標準乖乖牌
0.1 <= F < 0.5 :現實生活比較活躍, 網路只是若即若離
F < 0.1 :還沒適應網路生活, 網路是個過客

像我的話, 本來就是很自閉的人(誤?!), 當然是 F 值大於 2, 而像凱洛的話, 就是 0.55, 就很標準, 但 BillyPan 的話是 0.44, 代表現實生活很活躍, 但迴紋針老師就是 1.80, 就代表網路生活比較精彩了....

而 R 值則是你的回應數除以你的噗數, 即是 Responses/Plurks, 分析如下:

R >= 15 :都在跟人回應, 很少自己講東西, 沒有自己?
8 <= R < 15 :雖然回應較多, 但至少還沒有迷失自己, 但屬於抬轎型人物
3 <= R < 8 :回應與發噗都很標準, 相當正常
1 <= R < 3 :回應討論的太少, 多少交點朋友吧~~
R < 1 :都在自言自語, 目中無人?

而我是在 10.8 分左右, 我想在想我是在抬誰的轎呢? 我們繼續看凱洛是 0.89, 但我可沒說她目中無人喔(呵), 而 BillyPan 是 7.90, 剛好是落在正常區間, 而迴紋針是 3.97, 也是正常 (真無趣阿~~)

最後一個是 P 值, 即是每日的發噗數,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因為註冊日期系統只寫月份, 因此只能算當月一日到今天的天數, 而發噗數則是回應數加噗數的總合, 結果如下:

P >= 80 :已經是過於沉迷噗浪了~~~
40 <= P < 80 :只是標準的多嘴而已吧?
10 <= P < 40 :該講的都講了, 應該沒講出不該講的吧?
3 <= P < 10 :雖然惜噗如金, 但還是有在噗
P < 3 :還不了解噗浪的使用吧

我 的 P 值是 6.01, 我承認我惜噗如金, 而還是繼續看這三位大大 (不好意思, 舉別人例也沒有指標性), 看凱洛是 10.61, 剛好是屬於沒講出不該講的那邊, 而 BillyPan 是 41.14, 但我不敢說他多嘴, 而迴老師是 15.88, 所以講出很多該講的吧...

而你的 FRP 值又是甚麼呢? 來看看這個數值有沒有準確呢? 呵呵...

5 則留言:

  1. 看到 "目中無人" 我又大笑了
    你這個人好糟糕喔

    回覆刪除
  2. 如果按照屬性分數與 plurker's hit 做張圖表,會是呈現高斯分佈嗎?還是偏右?

    回覆刪除
  3. to Vinta:

    不好意思, 我常被人說過於嚴肅, 所以很努力的開玩笑, 但似乎開得不夠好, .. sorry..

    to LVChen:

    應該會有機會來畫分布圖的...:)

    回覆刪除
  4. 以我們短暫的相處感覺
    我不覺得你是嚴肅的人
    可能當初我們都不會聊到公事吧哈哈

    回覆刪除
  5. 撲浪~~

    我還沒摸熟他耶~

    到時候來玩看看

    corAusir 程式逗設計

    提供平面設計 與 程式設計 的資料~

    http://blog.corausir.org/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