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在部落格界的經典歌曲 - Bizarre Love Triangle

在部觀門這計劃一開始的時候, 我就發現 New Order 的 Bizarre Love Triangle 這首歌似乎一直被有人查詢, 其中會導到一個朋友的 Blog, 我在想除了這首歌外, 還有那一首能夠如此成為經典呢?

事實上大家知道的絕不是 New Order 的版本, 而是 Frente! 的版本, 這首歌在 Frente! 主唱的詮釋下, 超乎 New Order 的版本太多太多了, 讓我想到在 1985 年也有一首 "Every Time You Go Away" 原本也是 Hall & Oates 唱的, 但在 Paul Young 的翻唱只有更好而沒有更差...

除此之外, 在最近半年, 有一首歌慢慢竄起, 也似乎越來越紅, 就是 Music & Lyrics 的 Way Back into Love, 這首歌在 Hugh GrantDrew Barrymore 生硬的唱腔唱出來說真的是別有味道, 而在這部電影上映半年多後, 似乎越來越多人查詢而沒下降...

但這兩首真的是部落格界今年的最熱門歌曲嗎? 事實上不是, 現在累績最紅的三首歌, 事實上是星光幫吵紅的 "你是我的眼" 與 "思念是一種病", 而排第三的則是周杰倫的歌, 大家猜是那一首呢? 結果是 "欠我十塊" 版本的 "千里之外", 而千里之外反而本身沒甚麼人有興趣...

但就歌手而言, 今年在部落格圈最紅的藝人不是主流的周杰倫, 更不是星光幫的楊宗緯, 蕭敬騰或林宥嘉, 而是 Paul Potts (保羅帕茲), 其中 Time to Say Goodbye, Nessun Dorma, 以及 公主徹夜未眠 的查詢數加起來也有 1 萬以上, 一點都不能小看...

而現在最紅的 特務 J, 以及 beautiful girl, 都還輸 K歌情人說...

最後, 我這個部落格破例貼出一段影音, 這是第一次, 就獻給 Bizarre Love Triangle, 這是從 Bangdoll 的站挖出來的..

2 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