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我的 2011 年 3C物語

去年的此時我是想寫一篇, 我 2010 年買過最值得推薦的 10 項 3C 商品與最不值得推薦的 10 項商品, 主要是因為搬家的關係大量擴充設備, 因此買了不少 3C 商品, 自然有其推薦與不推薦的, 但今年不要說是買很少, 且還是很勉強的湊出 10 項來寫, 甚至後面兩項跟本不是我買給自己或自用的, 而是給爸爸小孩的禮物阿~~~

後來去年因為真的太多寫不完, 今年就應該很輕鬆了:


1. Xperia Play

價格: 約 8K (二手)

上一隻手機是 N900, 當 Nokia 宣布要停止開發後, 我就打算跳槽了, 但真正的動機也是因為 Google Plus 的關係, 覺得要善用 G+, 還是要去弄台 Android, 在認為自己是 Pocket Game 的認真者的觀點, 不入手 Xperia Play 會對不起自己.

雖然這隻手機我買了之後事實上並沒有真的拿來打電動, 但因為是我第一隻 Android 手機, 當然覺得學到不少東西, 因此設定為今年買最有價值的 3C 商品, 畢竟 Sony 還是 Sony, 說不定我下一隻還是會買 Xperia.

2. GF2

價格: 約 12K (二手)

雖然 2010 換了 F200, 但 GF2 是不同的 EVIL 取向, 我是不敢真的花錢買 DSLR, 畢竟我知道要一直帶善用他沒那麼容易, 但當 GF3 出來後, 我就認為此時入手 GF2 是好時機, 一用之後, 我才發現沒早一點用類單眼是個很大的錯誤阿.

雖然畫質沒有 DSLR 好, 但幾乎可以隨身攜帶的觀點, 夠勉強的便宜是讓我想要入手的原因, 沒想到不到半年就幾乎拍了 5000 張, 且已經可以拍出很多我想要的效果, 所以我常見人就推薦快去買台 GF2 or GF3, 這幾乎是不會後悔的.



3. N3DS



價格: 約 8K

買 Pocket Game 不是為了 Console 去買, 而是為了遊戲去買, 我不是因為 Zelda 或其他大作, 反而是因為 Tom Clancy 的一個作品去買的, 後來也的確成為我 3DS 片中玩最久的一張.

當然裸視 3D 是個很須要適應的產品, 我也花了 2~8 小時才慢慢適應, 一直到 20 小時後才覺得不用花力氣, 若是不常玩 Pocket Game 的人須要更久的適應時間, 但畢竟產品只是產品, 內容才是重點阿, 即使你是當 3D 相機攝影機就是很不錯的理由.

4. 浩鑫XPC Core-i Quad

價格: 含 Windows, 螢幕約 20K

經過了快五年, 我終於該到又入手一台 PC 的時候了, 尤於新家很小, 因此最後還是選 Shuttle XPC 來擺放, 認為這是 CP 值還可以的一台, 至少有時有須要上網的須要, 重點是還是偶而可以偷玩 Windows 遊戲, 尤其我在 Steam 上的遊戲已經破一百種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買非隨機版的 Windows Licence, 畢竟我還是習慣所有的軟體都是合法的, 不是我推崇智慧財產權, 而是剛好相反, 為了省下更新的麻煩才做出此舉動, 結果這一台大部份都不是我在用, 畢竟我這台 MacBook Pro 整體而言已經很夠用了.

5. Logitech G700

價格: 4K

我一直說滑鼠是一個人每天花最多時間摸的東西, 比你的女友男友的時間還要多, 一隻好的滑鼠可以讓你工作效率差到 10%~30%, 所以千萬不要輕忽滑鼠的重要性.

這隻滑鼠我已經寫過專文了, 只是後來不知甚麼原因就當機固障, 現在還在修, 不然我會放在第 4 名而不是第 5 名, 因為沒想到這次的羅技經驗給我不是很好的感覺.

6. iHome iD8

價格: 3K

但意外的是 iHome 給我不錯的經驗, 不只是聲音比 MacBook Pro 好, 且甚至比起我主要的 Sony 5.1 系統來得好, 但這個本來就是不同方向.

可是自從 iOS 升到 5.0 後, 就給我此裝置不支援, 現在只能用耳機孔連結, 真令人失望阿.

7. J88

價格: 1K

是的, 再買一隻 J88, 這是第二隻, 且一口氣買 3 隻一起用, 畢竟後期的 PHS 手機真的太容易壞了, 因此還是相信 J88, 我想很多人都會認同這句話的.

8. Denon C560

價格: 2K

發現內耳式耳機的音質還不差, 所以後來買一隻來戴, 這隻的確是不錯, 但放在最後一名是因為剛買不久, 且最近比較少聽阿.

9. iPod Touch

價格: 約 9K

如同前面所說的, 這是買給父親的父親節禮物, 只是讓我失望的後來這台喇巴故障, 還送修拿一台新的才正常, Apple 開始墮落了.....

10. LEGO Mindstorm NXT

價格: 約 20K

跟前面幾項商品比較起來, 這是最高的單品價格, 幸好看我小孩蠻常玩的, 不然就真的太貴了....

事實上就 3C 商品而言, 應該還包含一些小週邊, 以及記憶卡隨身硬碟之類的, 還包含鏡頭也不算便宜, 但這個很難有主體性, 所以就略過了.

這是我 2011 年買的 10 項 3C 商品的經驗與感覺, 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