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家中第二螢幕該如何買的選購指南 (上? 應該不會有下)

大家已經看煩我寫一堆三螢幕, 四螢幕, 五螢幕, 甚至六螢幕的文章,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都一句話給我: 我書桌座位沒這麼大啦, ..... 當然我就會說: 換個房子吧.... 接著我就被打了....

當然說要因為要多螢幕要換桌子, 換房間, 換房子, 換工作, 換生活, 這樣的思維有點本末倒置, 所以我也只能苦笑, 但說起來有時因為我提出更高的要求, 就是你到伯朗咖啡工作, 還是可以用雙螢幕與三螢幕的須求, 這議題我好像也寫過了, (但可能是寫在 Plurk) 或是放在 Flickr 的照片, 而我也花了不少錢與時間在找這答案上面, 雖然現在也不算找到, 但也是有某種 Solution 了.

而上圖是某日本推友的照片, 通常這個理論上只會在劍魚這種電影才看得到, 不然就是做 NOC (Network Operation Center 或看盤才會用得到, 而我看過最合理的使用方式就是 "草泥馬" 的工作平台是最合理的吧.
而下圖右邊是我在舊家的工作環境, 而我一到公司上班, 就只能用下面左邊這種方式了.

但因為最近 "家庭的關係", 我現在住的地方是一個共用的小桌子, 但對於用慣多螢幕的我, 如何去平衡多螢幕的須求, 但也能夠平衡家庭的須求, 也變成我要思索的問題, 而有那些問題呢?

1. 不能太大: 雖然螢幕是越大越好, 但就大螢幕對視線影響很大, 所以一定是 20 吋上下是極限吧.

2. 最好可以收合: 畢竟這是公用的空間, 那個螢幕一直放在那邊也是很占空間, 若是能夠方便的移動與收合是不錯吧.

3. 多功能: 若是這個不只是螢幕, 也是電視, 又能 skype 或 MSN, 這樣就不會覺得過於大而無當吧?

4. 攜帶: 若能夠也當其他用途的螢幕也是更棒了.
5. 顏色: 因為我家目前是白色系為主, 若是放個黑色的螢幕會很怪很怪.

有上述這幾點目標後, 接下來就是到處去找了, 而我第一個去想的就是收合問題, 而能夠收合的話, 我直接想到的就機架用的螢幕了(下圖), 這是不錯的選擇, 平常不用的話可以收起來當桌面, 只是顏色不太對, 甚至我在想要不要做一個像 Apple 螢幕的那樣 90度的角架, 但可以旋轉的話就太棒了.


但說要去開模做這樣的螢幕腳架是可以想想, 但真的要去做依我的個性不太可能, 我又不是鍵神, 所以想到的還是走 Portable LCD 的方向吧, 而之前的 Samsuang 與 Plus One 的經驗都不是很好, 而現在 Toshiba 出了個 14 吋的, 此時我眼睛就開了, ....
這個是一個只吃 USB 電源的雙螢幕, 但我知道 DisplayLink 對 Mac 的支援目前還是半調子, 且這款還沒進到台灣, 所以也只能想想就好.

只是在這次尋找的經驗中, 我就開始在想所謂的 Internet TV / Smart TV 的可能性, 此時就找到 Sony 這款 KDL-22EX420, 這款不只是背面是白色的, 又可以當電視使用, 不只做為第二外接螢幕, 也可以當第二電視, 且又能夠獨立使用當 Internet TV, 說真的我還真的差點下單了, 只因為他的解析度只有 1366*768, 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買.

我會寫這篇, 應該是上集, 因為還沒有真的去實現, 所以現在還在徵求意見與尋找中, 也把我目前的訊息給大家分享.

說真的, 在尋找的過程中, 還有一個讓我心動的 "Protable LCD"... 就是像下面的圖說:阿, 不要打我... 這才是極致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